FANDOM

犬夜叉》是日本著名漫画家高桥留美子于1996年开始在《周刊少年Sunday》(週刊少年サンデー)杂志连载的漫画。总共连载558话,发行56册单行本完结。

故事简介编辑

正在读初中三年级的女生——日暮篱是一名家住在神社的普通女孩子。15岁生日那天,被妖怪─百足妖妇拖入神社的枯井中,来到了500年前的日本战国时代,并与已被封印的半妖——犬夜叉相遇。犬夜叉自称是为得到四魂之玉以成为真正的妖怪,实际上并非完全如此。来到战国时代的阿篱被误认为已逝世的巫女桔梗,而后因其灵力、相貌及体内的四魂之玉而令众人认为是桔梗的转世。由于阿篱唤醒了犬夜叉及不小心将四魂之玉用箭射碎,并散至各地。为了收集四魂之玉碎片,犬夜叉与阿篱踏上了旅途,而与犬夜叉以及后来出现的小妖狐七宝、法师弥勒和驱魔师珊瑚一同搜集四魂之玉。而且各人都是向着同样是收集四魂之玉的妖怪-奈落为目标进发。

登场人物编辑

注: 想要详细得知其他角色或更改任何资料,请游览犬夜叉维基里的角色列表文章。

主角群编辑

角色 介绍
Inuyasha
犬夜叉

外观年龄15岁,在阿篱坠落古井后,来到战国时代之时,被发现封印在时代树上。脾气相当的暴躁,沉不住气,非常爱面子又爱吃醋。只要到朔月时,就会变成人类的姿态。脖子上的言灵念珠使阿篱可以镇压犬夜叉,与阿篱相处后性格也渐渐改变。可以自由经过古井往返于战国时代及阿篱所在的现代世界。身上所穿红衣为具有妖力的火鼠袍,是一件在被攻击时具有防御力,受到损害后还可以自动修复的衣服。而武器是一把叫铁碎牙的妖刀。这把刀是用来压制犬夜叉的妖力,否则犬夜叉在被逼到绝境时就会变成嗜血的妖怪。铁碎牙外观看来只是把锈刀;而使用时则会巨大化,随着妖力提升,可以使出风之伤、爆流破以及其他招式。另外也能使用爪子来进行攻击,名称为“散魂铁爪”和“飞刃血爪”。犬夜叉的父亲是被称为犬大将(斗牙王)的大妖怪,而他的母亲是人类世界中某城主之女的十六夜公主;所以他是一个具有一半人类血统,一半妖怪血统的“半妖”。他还有个同父异母的哥哥——杀生丸。杀生丸和犬夜叉不一样,是个真正的犬妖。犬夜叉为了找回被射成碎片的四魂之玉,还有讨伐害死桔梗的凶手奈落,与阿篱一起踏上旅途。完结编最后,将阿篱自四魂之玉的黑暗中救出并回到现代,且独自一人回到战国时代,与弥勒一起除妖。其后,与回到战国的阿篱一同生活。

Kagome
日暮篱

年龄15岁,桔梗死后500年转世降生的少女,初中三年级学生。家里是开神社,与爷爷、妈妈、弟弟草太和一只叫小蚋的猫住在一起。十五岁生日时不慎被妖怪拖入食骨之井而穿越时空来到了战国时代,带回了随桔梗而逝的四魂之玉,并解开了犬夜叉的封印。后来在夺回被妖怪尸舞乌抢走的四魂之玉时,不小心射碎在妖怪体内的四魂之玉,而踏上了收集四魂之玉碎片的旅程。在收集四魂之玉的过程中,对犬夜叉也渐渐有了好感,日久生情。 阿篱与桔梗的容貌相似,而且拥有着比一般巫女更强大的灵力,射出的箭有着极强的破魔之力,可净化妖邪瘴气。但因其体内四魂之玉里曲灵的力量,使原本更强大的灵力自出生以来就被压制住了。最后在打败曲灵后回复原本被赋予的强大灵力,与桔梗的灵力可相比拟。另外阿篱可看出四魂之玉所发出的光芒与感受四魂之玉的气息,同时拥有净化受到污染的四魂之玉的力量: 用枫姥姥送给她的言灵念珠,令她只要说句:“给我坐下!”(其实给我坐下两字是当时阿篱慌乱时脱口而出的),就能镇压犬夜叉。完结编最后,许下要四魂之玉永远消失的愿望,便回到了现代,然而食骨之井却再也无法通往战国时代。其后度过三年平凡的高中生活,最后因希望见到犬夜叉使得食骨之井能再次通往战国时代并与犬夜叉重逢。

Miroku
弥勒

年龄18岁,自称是正义的法师,但是非常好色,经常对珊瑚毛手毛脚。武器是一只锡,由梦心大师照顾长大。在他的右手有一名为风穴的洞。可以将任何物质吸入。弥勒的父亲及爷爷,都因敌不过风穴日久渐强的力量而被反噬。原因在于奈落的诅咒,唯有杀了奈落,才能破除诅咒,所以当弥勒遇到漂亮女孩时,一定会要求对方为他生孩子,目的是为了在被风穴反噬前延续下一代。最后奈落死后诅咒解除,与珊瑚结婚育有两女(双胞胎)一子。

Sango
珊瑚

年龄16岁,出身于一个除妖家族,是一名非常专业的驱魔师。衣服里藏有各式的除妖武器及药物,武器是一个用妖怪骨头打制成的超大型回力镖飞来骨。珊瑚和父亲及同伴们因为任务中中了奈落的诡计而被其受操纵的弟弟琥珀杀死,琥珀自己亦中箭死亡,驱魔师村庄里的村民也被奈落唆使的妖怪杀死,成为驱魔师中唯一的幸存者。后被奈落用计使她以为犬夜叉是灭族仇人,了解实情后,珊瑚为了找奈落报仇及拯救被操纵的弟弟,成为了犬夜叉他们的同伴。之后也逐渐成为了弥勒的情人,为了压制住他的花心费了很多苦工,最后与弥勒结婚育有两女(双胞胎)一子。

Shippo
七宝

外观年龄7岁,小狐妖,父亲被妖怪雷兽所杀。七宝年纪还小,所以说话总是比较直接。当犬夜叉在阿篱和桔梗两人中间摇摆不定时,七宝总会一针见血地说出犬夜叉不想听的话,更是阿篱听了会很无奈的话。之后通常都会被犬夜叉海扁。因为是小狐妖,所以法术都是比较没攻击性的障眼法及狐火。在奈落被打败之后到处修行。

149px
云母

一只双叉尾的妖猫(猫又)。平时体形娇小、温顺可爱,但处于战斗状态时,体形瞬间变身至原先的十数倍,长出如剑齿虎一般的一对獠牙,具有飞行能力,是珊瑚的坐骑和战斗助手。云母原来是珊瑚家的宠物,是珊瑚的父亲送给她和琥珀的礼物。和珊瑚、琥珀都有着很深的感情。动画26集中,似乎和百年前的巫女翠子有主仆关系。在珊瑚家破人亡后一直跟随珊瑚。在奈落被打败之后跟随琥珀到处修行。

主角群相关编辑

角色 介绍
139px
琥珀

年龄11岁。珊瑚已死去的弟弟。被奈落用阴谋所陷害,因而杀死父亲和同伴。背上被奈落镶上四魂之玉的碎片,靠四魂碎片复活后,受奈落的控制。在恢复记忆后,忍着被珊瑚误会为冷血的痛苦,在找到奈落的心脏前仍假装被奈落控制,为了向害自己杀死伙伴的奈落报仇,不过这件事情琥珀只有告诉云母。是个内心坚强、温柔善良的好孩子,但最后其身上碎片仍被奈落夺走,幸好桔梗留在四魂之玉的一线光芒转移到琥珀身上保住一命,最后姊弟俩才得以重逢,姊姊结婚后,在外地与云母过著修行锻炼的生活。

139px
桔梗

年龄18岁(得年)。守护、净化四魂之玉的巫女,也是阿篱的前世。她与犬夜叉相爱。答应要使用四魂之玉的力量让半妖的犬夜叉成为真正的人类。但是他们两人都中了奈落的计谋,产生误会。桔梗以为犬夜叉欺骗了她,犬夜叉也以为桔梗的目的是要杀了他,并非要让他变成人类。最终爱着犬夜叉的桔梗还是不忍心杀掉犬夜叉,只射出封印之箭把犬夜叉封印在时代树上。桔梗也因重伤过世,和四魂之玉一起火化。50年后,鬼婆里陶使用法术(秽土转生之术),把桔梗的墓土、骨灰结合,再使计从阿篱身上分离出灵魂,使桔梗复生。醒来后的桔梗对犬夜叉又爱又恨,只能依靠死魂虫抓取死灵来维持生命。在与奈落的战斗后,在犬夜叉怀中微笑着说“我终于能成为普通的女人了”,和犬夜叉亲吻后死去。

139px

桔梗的妹妹。在桔梗50年前死后继承了姐姐的遗志,负担起保护村落的责任。枫姥姥待人和蔼,她家常常成为犬夜叉一行人休息之处。

139px
冥加

曾是犬大将的仆人,见识广,经常帮助犬夜叉。但是一遇到危险便脚底抹油,逃得不见踪影的跳蚤爷爷,出现时却经常吸犬夜叉的血,结果被他拍扁。除了吸血也能吸出毒液帮忙解毒,曾帮阿篱、珊瑚、弥勒吸出雾骨所下的毒,让已停止呼吸的三人得救。还能将各种药物吃入肚中融合,制出解毒剂。

139px
刀刀斋

本领高超的刀匠。铁碎牙和天生牙的制造者,性格和冥加相同。拥有吐火及捶打出岩浆的能力。曾有一个名徒弟灰刃坊可是他一味只做邪刀最后被刀刀斋逐出师门。

杀生丸一方编辑

角色 介绍
139px
杀生丸

外观年龄19岁。犬夜叉同父异母的哥哥。是一个面无表情且沉默寡言的美貌贵公子。因为继承自父亲的天生牙无法斩杀现世的任何东西,为了争夺具有强大攻击力的铁碎牙而被犬夜叉砍断了左手臂。后来得到斗鬼神,并用来当主要的战斗武器。一开始出场的杀生丸是个冷酷无情的人,自从遇到小铃后慢慢变的比较有人性,除了用天生牙救活小铃外也救了邪见,连邪见都说“真不敢相信”。 虽然多次与犬夜叉对打,但即使最初从犬夜叉右眼取出黑珍珠那次,都没有对犬夜叉下杀手,只是把他当成没有用的庶弟。不过虽然有一些不会下杀手的对象,但对玲以外的所有人都能毫不留情的舍弃。 后来因为对铁碎牙不再留恋,超越父亲的证明,而得到新的手臂跟暴碎牙,结局时将小铃寄放在枫姥姥那,三不五时会带礼物去看小铃,同时也在等待小铃将来的选择。

139px

通称小铃,人类小女孩。她的亲人全都被土匪杀掉,在钢牙攻击人类村庄时,被野狼攻击致死,后来被杀生丸以天生牙所救。曾经死过一次的铃,现在追随着杀生丸。 在动画中,一直冷面孔的杀生丸在和铃对话的时候会露出极温柔的表情。铃称杀生丸为“杀生丸大人”。 小铃看见受重伤的杀生丸不但不害怕,反而帮助杀生丸,虽然一再被杀生丸以“人类的食物我吃不惯”为由被拒绝,也不放弃。她也是让杀生丸使用“天生牙”救活的第一人。杀生丸表面上对铃冷淡,却要邪见照顾她。而小铃被琥珀带走时,也去救她,而且,当铃有危险时,杀生丸总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并救她脱离险境。 当云涯师父想带玲回到人类世界时,杀生丸曾犹豫要不要出面夺回玲,但因玲不停的挣扎哭叫着"杀生丸大人",杀生丸出面让玲离开云涯的箝制,并表明"玲,你自己选择吧";但即使云涯执意表明"人类跟妖怪生活的世界是不一样的",玲仍毫不犹豫的选择跟杀生丸走。 小铃有着坚强与温柔的心,让她对四周的人都非常和善,对于曾经想要对她不利的神乐与琥珀,都不计前嫌的施以援手,对于桔梗在白灵山的救助也心怀感激,也因为这份温柔与坚强,使一同旅行的杀生丸与邪见也渐渐因她改变,无时无刻的保护她的安全。 为修炼冥道残月破的过程中,铃被鬼冥道犬卷入冥道再次死去,杀生丸无法再以天生牙使铃复活,说出‘这个世界上和铃相等价值的东西,根本不存在!’这样的话。铃最后被杀生丸母亲以冥道石救活,当他看见铃眼睛睁开之时,内心欣喜的他难得的用手触摸了她的脸颊,心情安稳的对她说“已经没事了。”,虽然表面上杀生丸没有表露任何情绪,但邪见说这可能是杀生丸最高兴的时候。 在完结编最后,暂时与枫姥姥一同生活,学习一个女孩子应该会的各种生活技能,为了让她能在妖怪世界与人类世界做选择,对于杀生丸每次的前来与赠送的东西,都感到相当开心。

139px
邪见

杀生丸的随从。原本是同种族妖怪中的上位者,自从在一次乱斗中遇到路过的杀生丸,对其一见倾心,决定抛下地位跟族人跟着杀生丸走。手上拿着人头杖(杀生丸送他的),上面有老公公跟一个女人的头。邪见的愿望是在杀生丸建立帝国后得到大臣的位子。平时的工作主要是照顾玲。因为杀生丸从来不表露自己内心的感情,所以有时邪见会主动替杀生丸说出内心感受,甚至替他哭泣(当然都是未经允许的),杀生丸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拿邪见出气,一般是无视其存在而直接从其身上走过。

139px
阿吽

双头会飞的妖兽,杀生丸的宠物(动画里杀生丸只骑过一次),主要用来驮小玲跟邪见。

奈落一方编辑

角色 介绍
139px
奈落

外观年龄23岁(人见荫刀)。外貌为原“奈落城”少主人见荫刀。身体是由“蛊毒”之术合成的妖怪综合体。奈落,原本是一个无恶不作的人类强盗─鬼蜘蛛。在企图抢夺罗刹勘助的野盗老大地位失败后,被勘助用炸药造成重大火伤后,从山崖丢落,被桔梗救了之后,因为爱慕桔梗,将灵魂献给妖怪。他知晓桔梗与犬夜叉相爱后,妖怪的想法取代鬼蜘蛛的爱慕,使计令桔梗与犬夜叉反目成仇,再借此取得完全污染的四魂之玉。奈落是个半妖,与犬夜叉不同的是:他可选择任何时候变回人类并重组身体。他取得接近原形的四魂之玉后,增加了得以分割身体一部份为分身的能力,其分身包括神无(无)、神乐(风使)、悟心鬼、白夜、兽郎丸、影郎丸、无双、白童子、婴儿/赤子(心脏)等。奈落因为将心脏分离身体的关系,因此不管身体如何被粉碎亦能活下来。 在最后的战斗中终于想起,自己真正的愿望只是想要得到桔梗的心而已。被阿篱以破魔之箭射穿四魂之玉而灭亡。 对四魂之玉许下的,是惧怕阿篱的四魂之玉的愿望,就是将阿篱吸入冥道,让四魂之玉以孤独为胁迫,引诱阿篱许愿。直到四魂之玉永远消失后,终于得到安息。

139px
神乐

外观年龄17岁。奈落第一个出场的分身,神无的妹妹。是风之使者,有一把可以控制风的扇子,同时可以用头上的羽毛飞行,可用扇子使出“风刃之舞(风刃の舞)”、“尸舞(尸の舞)”、“龙蛇之舞(竜蛇の舞)”等。由于心脏被奈落掌握,因此不得不听从奈落的指示。神乐一直尝试着脱离奈落的掌控,因为她是“风”,不希望受到任何人的束缚,因此会暗地帮助奈洛的敌人(不管是犬夜叉还是杀生丸),对于同样受到奈洛束缚的人也相当在意,曾经帮助过琥珀逃离白童子和婴孩的魔爪,与杀生丸多次接触。之后奈落假藉放她自由将心脏还给她后并刺穿她的身体将瘴气灌入体内,最后因为被灌入瘴气而死,临死前获得了心中所向往的自由,在杀生丸面前带着微笑死去。在死去之前见到杀生丸时非常欣慰且高兴,心想“最后,能见到你…(就够了)”。

139px
神无

外观年龄10岁。奈落第二个出场的分身,神乐的姐姐。身上不具妖气。手上所持的镜子可以吸取灵魂,但是有限度的,阿篱的灵魂过于巨大,无法完全吸收。镜子也可反弹敌人的攻击。把镜子打开后,会出现镜妖,能复制敌人的武器来攻击对方。沉默寡言不多话,看起来没有自己的想法跟感情,像人偶般完全遵从奈落,因为她是“无”,但这是表面上,实际上她的心中对神乐抱持着姊妹之情,在神乐被奈落杀死之后她的那份感情苏醒,常会想到死去的神乐以及神乐挂在嘴边的自由,最后她因此而背叛奈落,临死前留下要用四魂之玉里的光战胜奈落的遗言。

139px
悟心鬼

奈落的第三个分身,可以读出人的心思,牙齿极其坚固,曾经咬断过铁碎牙,可见其牙齿的坚固程度。他自认为比自己的姐姐们(神无和神乐)要强,但结果被妖化的犬夜叉所杀。但由于他的牙齿的坚固,最后被用为铸造杀生丸的剑——“斗鬼神”。

139px
兽郎丸

奈落得到四魂之玉后的第四个分身。有着一头银色泛紫的长发,一双冷峻无机的双眸,嘴唇为深紫色。敏捷的身手,机械地与犬夜叉一行人战斗。刚开始戴着面罩(为了防止住在他体内的影郎丸出来),但总是像僵尸一样的呼气。影郎丸与兽郎丸的外貌基本相同,除了身体,给人的感觉是残忍和邪气,速度比兽郎丸更快,他们的实力都很强。虽然是奈落的分身,但却并不听从奈落的命令,兽郎丸只听影郎丸的命令。在与犬夜叉和他的伙伴们的打斗中多次处于上风,最后被犬夜叉用铁碎牙击败。但兽郎丸和影郎丸的死并没有影响奈落的实力,奈落在与犬夜叉一队的争斗中愈来愈强大。

139px
影郎丸

影郎丸是奈落的第五个分身,存活于兽郎丸(奈落的第四个分身)的身体中,从兽郎丸口中出来,身形较小,貌似兽郎丸,两只手很像螳螂,行动非常快。他非常凶残,喜欢杀死对手然后吃掉。他不听从奈落的话,杀死了奈落的傀儡。后来它被犬夜叉和钢牙联手干掉。是奈落分身中的消耗品,操控兽郎丸——唯一一个心脏没在奈落那里的分身。

139px
无双

是奈落为舍弃对桔梗的感情而丢下的人型肉块,也是奈落的第六个分身,不受奈落控制,是野盗鬼蜘蛛的化身,能够自由操纵自己的身体形态,并且具有无限恢复的能力,后因背叛奈落而被重新吸收回体内。

139px
赤子

奈落在白灵山所分离出来的人类之心,第七个分身。可窥视别人的心,感觉不到痛苦与悲哀。被一位高僧(万愿寺的神泉和尚)用法力劈成两半,化为赤子与白童子。后来,奈落将把心脏放入赤子体内,并给他一颗宝玉“不妖璧”,可以消弭妖气。赤子在身体外由白童子制造了一个铠甲,为“魍魉丸”,打算联手取代奈落。最后因背叛奈落被发现,再次被奈落吸收。

139px
白童子

另一半的白童子成长为少年的模样,第八个分身,骑着从炼狱鬼夺走的一匹妖马─炎蹄,手上拿着长薙刀。因背叛奈落,打算取而代之,失去奈落最猛胜的保护,在与犬夜叉等人的战斗中被弥勒的风穴除去。

139px
梦幻之白夜

奈落最后的分身,同时也是对奈落最为忠诚者。出场时通常会以“哟”、“唷”等作为招呼语。个性有些多话。可以借由眼睛的分离,来观察任何景象,擅使幻术,若奈落把触手放入梦幻之白夜眼睛脱离后的空洞也可看到梦幻之白夜脱离之眼的景象。比起攻击他较擅长当个观察者,可使用纸鹤来飞行。奈落本体受伤的话梦幻之白夜也会受伤。背后有一把奈落给他的可吸收妖力之刀,只可使用一次。最终决战时,梦幻之白夜拿去吸收犬夜叉放过冥道残月破之后轨道上的妖力,之后拿去攻击阿篱,犬夜叉见状亦使用冥道残月破击败梦幻之白夜,梦幻之白夜认为他完成自己该完成的使命后逝去。

电视动画编辑

犬夜叉编辑

根据漫画改编的同名动画,因追上原作进度而暂告一段落,共167话。

制作群编辑

  • 原作:高桥留美子
  • 制作统括:小石川伸哉(ytv)・都筑伸一郎(小学馆)・吉井孝幸(SUNRISE)
  • 企画:诹访道彦(ytv)・藤森匠(小学馆)・植田益朗→宫河恭夫(SUNRISE)
  • 管理人:新井利幸、袖崎友和、横田清
  • 原案协助:三上信一、村上正直、熊谷崇(小学馆“少年Sunday周刊”编辑部)
  • 企画协助:下山明子
  • 系列构成:隅泽克之
  • 人物设计:菱沼义仁
  • 妖魔设计:沙仓拓实
  • 美术监督:池田繁美
  • 色彩设计:佐藤美由纪
  • 摄影监督:伊藤久美子、大神洋一
  • 编集:鹤渊友彰
  • 音乐:和田薰
  • 音响监督:鹤冈阳太
  • 主要制作人:诹访道彦(ytv)、富冈秀行(SUNRISE)
  • 制作人:斋藤朋之(ytv)・佐藤弘幸(SUNRISE)
  • 监督:池田成→青木康直
  • 制作:读卖电视台、SUNRISE

主题曲编辑

片头曲编辑

  • “改造全世界”(CHANGE THE WORLD)

演唱:V6/作词:松本理惠/作曲:渡边未来/编曲:上野圭市 (第1话~第34话) (第148话片尾曲)

  • “I am”

演唱、作词:hitomi/作曲:北野正人/编曲:渡边善太郎 (第35话~第64话)

  • “无尽的梦”(終わりない夢)

演唱:相川七濑/作词:相川七濑/作曲:柴崎浩/编曲:KANAME (第65话~第95话)

  • “掌握!”(Grip!)

演唱:小事乐团/作词:持田香织/作曲:原一博/编曲:H∧L (第96话~第127话)

  • “One Day, One Dream”

演唱:泷与翼/作词:小幡英之/作曲:吉川庆/编曲:CHOKKAKU (第128话~第153话)

  • “ANGELUS-祈祷之钟-”(ANGELUS -アンジェラス-)

演唱:岛谷瞳/作词:BOUNCEBACK/作曲:BULGE/编曲:前嶋康明 (第154话~第167话)

片尾曲编辑

  • “我祈祷”(My will)

演唱:dream/作词:松室麻衣/作曲:y@suo ohtani/编曲:菊地圭介 (第1话~第20话) (第167话片尾曲)

  • “深邃森林”(深い森)

演唱:大无限乐团/作词、作曲:长尾大/编曲:大无限乐团、龟田诚治 (第21话~第41话)

  • “最爱”(Dearest)

演唱、作词:滨崎步/作曲:滨崎步、长尾大/编曲:铃木直人 (第42话~第60话)

  • “Every Heart-全心全意-”(Every Heart -ミンナノキモチ-)

演唱:宝儿/作词:渡边なつみ/作曲:BOUNCEBACK/编曲:h-wonder、旭纯 (第61话~第85话)

  • “真实诗篇”(真実の詩)

  • “恶作剧之吻”(イタズラなKISS)

演唱:近未来/作词:misono/作曲:北野正人/编曲:五十岚充、近未来 (第109话~第127话)

  • “Come”

演唱:安室奈美惠/作词、作曲:Kask Mansson Cunnah/译词:森由里子/编曲:Cobra Endo (第128话~第146话)

  • “Brand-New World”

演唱:V6/作词:MIZUE/作曲:オオヤギヒロオ/编曲:家原正树 (第149话~第166话)

插入曲编辑

  • “卒业 ~为了明天说再见~ (ONE VERSION)”(卒業 〜さよならは明日のために〜 (ONE VERSION))

演唱:泷与翼、笛声与管弦乐版/作词:加藤健/作曲:松本良喜/编曲:和田薰 (第124话)

犬夜叉完结篇编辑

接续原作漫画第36卷之后情节的动画作品,于2009年10月3日开始在日本播放,Animax(台湾、香港及东南亚)也于10月10日起隔周播出,共26话。而台湾方面则聘请艺人王心凌为其代言。

制作群编辑

  • 原作:高桥留美子
  • 监督:青木康直
  • 副监督:佐藤照雄
  • 系列构成:隅泽克之
  • 人物设计、总作画监督:菱沼义仁
  • 美术监督:池田繁美
  • 色彩设计:佐藤美由纪
  • CG:小森稻穗、福士直也
  • 摄影监督:小川滋见
  • 编集:鹤渊友彰
  • 音乐:和田薰
  • 音响监督:鹤冈阳太
  • 制作人:斋藤朋之、小形尚弘
  • 主要制作人:诹访道彦、富冈秀行
  • 动画制作:Sunrise
  • 制作:读卖电视台、小学馆、Sunrise

主题曲编辑

片头曲编辑

  • 《没有你的未来》(君がいない未来)

演唱:大无限乐团/作词:Kyasu Morizuki、Tomiko Van、Kano Inoue/作曲:Katsumi Ohnishi/编曲:Seiji Kameda (第1话 - 第25话) 片尾曲

  • 《With you》

演唱:AAA/作词:Leonn/作曲:五十岚充/编曲:ats- (第1话 - 第9话)

  • 《Diamond》

演唱:alan/作词:藤林圣子/作曲:菊池一仁/编曲:ats- (第10话 - 第17话)

  • 《在遥远路程的前方》(远い道の先で)

演唱:武川爱/作词、作曲:武川爱/编曲:佐藤准 (第18话 - 第26话)

插入曲编辑

  • “没有你的未来”(君がいない未来)

(第26话)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